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故宫“五一”假期每日限流8万人次 建议网络预约购票

2017年04月28日16:1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黄维)“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故宫博物院为保障故宫古建安全和观众参观体验,特制定“五一”期间(4月29日至5月1日)观众接待方案——每日限流8万人次,在端门区域广播、电子大屏幕增加播放限流信息次数。端门售票处在高峰时段将开设30个售票窗口,视具体情况启动限流措施。

5月1日是周一,适逢小长假第三天,故宫博物院不闭馆,将照常开放。据往年情况,观众往往大量集中在前两天,高峰时段为每天的11:00至14:00,建议观众错峰参观,网上预约购票。

据悉,故宫博物院为保解决观众入厕难问题,在端门、午门内广场和神武门外广场区域增加临时厕所。箭亭医疗救护站由市急救中心医生值班,“120”救护车停于救护站附近,观众如遇急救事宜,可以致电85007120。建议错开观众密集的中轴线,可关注故宫博物院近期举办的“浴火重光——来自阿富汗国家博物馆宝藏”展(午门东雁翅楼)、“尚之以琼华——始于十八世纪的珍宝艺术展”(午门展厅)及各类常设展览。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