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艺术收藏

“写意乡情——袁缉燕(原始)2017油画展”亮相京城

2017年05月02日09:3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日电 由中信国安静赏轩、北京国安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国安艺尊(北京)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有限公司、蔚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银谷艺术馆联合主办的“写意乡情——袁缉燕(原始)2017油画展”近日在中信国安静赏轩艺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袁缉燕从加拿大带着他精心准备的30余件作品回到故乡北京,与大家分享多年来自己的艺术创作感悟,让观众感受到一颗拳拳赤子之心。

袁缉燕,又名原始,1941年出生。曾祖父为中华民国首任正式大总统袁世凯,祖父袁克定,父亲袁家融。受其母亲影响自幼喜爱绘画,后在河北美术学院学习油画。1989年移居美国,1993年起旅居加拿大。其作品曾参加在北京、香港及日本、新加坡等地举办的展览并获奖,现居住在加拿大。

中国水墨和西洋画是当今世界东西方的两大画派,不论是颜料、画纸、技法乃至理念都有很大的区别。然而,袁缉燕几十年来一直在用西方绘画形式表达中国画泼墨写意的流畅与深邃,用西洋颜料、画纸和技法展现中国水墨的韵味,并进行不懈的探索,力图用世界熟知的绘画语境来介绍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是我国艺术家在海外的优秀代表。

此次展览由国安艺尊(北京)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副董事长、总经理杨京岛和中信国安静赏轩艺术馆总经理王群英携手策划。

展览将持续至5月10日结束。(华熠)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