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无人生还》中文版迎十周年演出 小说结尾首次与中国观众“见面”

王笈
2017年05月13日09: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无人生还》中文版迎十周年演出 小说结尾首次与中国观众“见面”

 

  中新网上海5月12日电 (王笈)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和上海捕鼠器戏剧工作室制作出品的阿加莎·克里斯蒂传世巨著《无人生还》中文版12日晚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迎来十周年演出。中文版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导演林奕执导。

  出版于1939年的小说《无人生还》是阿加莎·克里斯蒂本人最钟爱的一部作品,一经推出就轰动了整个推理小说界。话剧《无人生还》剧本也由其本人亲自改写,于1943年在伦敦圣詹姆斯剧院(St. James Theatre)上演。

  在《无人生还》的故事中,10个互不相识的人被富有的欧文邀请到印第安岛上的私人别墅。当天晚上,年轻的马斯顿离奇死去,古老的童谣像诅咒一般笼罩着所有人,一双神秘的眼睛似正窥视着这场死亡游戏,到访者如同消失的印地安小瓷人,一个又一个走向死神。

  2007年,《无人生还》中文版在上海首演,此后便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股“悬疑热”。该剧以100%的上座率在中国连演9年,先后在北京、南京等多个城市进行过巡演,累积观剧人数达45万余人次。

  2017年,《无人生还》中文版迎十周年,剧组特别排演了“小说结尾版”《无人生还》献给中国观众,这也是该版本首次登上中文版舞台。

  据悉,《无人生还》中文版将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上演至6月4日。之后,剧组还将前往北京、成都、重庆、南京、苏州等城市进行巡演。(完)

(责编:魏艳、赵竹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