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诗人千黛礼赞母校 书赠北京大学图书馆

2017年05月19日18:49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诗人千黛礼赞母校 书赠北京大学图书馆

  百廿载悠长学府,双甲子薪火相传。2018年5月4日,北京大学将迎来建校120周年。在此值得纪念的时刻,北大学子、诗人千黛将多年潜修所得《问鹧鸪》《倾城之蝶》书赠北京大学图书馆,赠书仪式今天上午北京大学图书馆举行。

  北京大学学报社科部主编、千黛的恩师程郁缀教授,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朱强等在仪式上发言。

  朱强馆长发言说:千黛女士有才华有热爱,坚持笔耕不辍。今天千黛书赠母校图书馆,体现了她对母校和对在校的学生的爱。明年是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也是北大图书馆建馆120周年,今天千黛赠书,既是给母校暖寿,也是给图书馆暖寿。诗集和小说到了北大图书馆,会世世代代年年岁岁的传承下去,给大家文化的熏陶。

 

  诗人千黛在仪式上深情的朗诵了自作诗:《以博雅塔为圆心》。

 

  今天到仪式现场的还有诗人千黛的同学和好友们,整个会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千黛:

  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迷恋诗词与书画,访古寻新,潜滋静修。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迷恋诗词与书画,访古寻新,潜滋静修。出版有长篇小说《倾城之蝶》;参与编著有《历代诗歌爱情佳句辞典》、《史记注译》、《天地大美》等。《问鹧鸪》是其第一本诗集。(记者 奚婷)

  

(责编:贺迎春、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