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影视动漫

窦文涛组局 优酷《圆桌派2》升级回归

2017年05月22日10:2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  由优酷出品的高品质文化节目《圆桌派2》将于5月24日起在优酷独家上线,每周三周五双播,共24期。活动中,窦文涛以“如何夸朋友”为话题,与老友们即兴来了场现场圆桌对谈,让粉丝们好好感受了一把热烈的探讨氛围。据悉,该节目将于5月24日起在优酷独家上线,每周三周五双播,共24期。

势能升级更圈高知粉

自《圆桌派》第一季上线以来,仅用三个月时间就创下互联网文化类节目总播放量破1亿的纪录,获封豆瓣“年度最佳文化节目”。据优酷用户画像分析,《圆桌派》以20-35岁的年轻精英为主,且多为本科以上的高知人群。《圆桌派2》延续“2+1+1”的嘉宾模式,且在嘉宾选择上更加跨界和跨代。目前,已有马未都、陈晓卿、柯蓝、蒋方舟、李艾等嘉宾,充当话题嘉宾与思想碰撞者。此外,圆桌上讨论的话题也相当撩人,不仅涵盖时下热点,更有辛辣十足的劲爆话题。

随着《圆桌派2》的话题升级,嘉宾们的谈资更多,还将爆出更多“猛料”。在第一季中,嘉宾们由《我不是潘金莲》上映时的纷争,分析了王朔、冯小刚、电影圈这三者之间的关系,京城贵族子弟马未都甚至还揭秘了部队大院的排名情况等,都曾掀起网络热议。据透露,第二季中,当今网络第一微信公众号背后神秘大咖将首秀《圆桌派2》,届时,将带来更多更猛的爆料。

优酷泛文化矩阵抢先布局

《圆桌派2》在延续第一季节目模式的同时,能量升级、话题升级、嘉宾升级,将碰撞出更激烈的思想火花。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高级副总裁王平表示:“在泛娱乐全面爆发的时代,优酷坚持精准网综打法,主打包括文化类内容在内的垂直内容领域;希望以《圆桌派2》为代表的优酷文化类内容,能够真正打开全民思考的阀门,掀起全民文化热,让文化类内容真正逆袭到底。”

据悉,2015年起,优酷就已发力打造包括《一千零一夜》《局部》《听说》等在内的[看理想]系列节目。在今年4月举行的“春集”上,优酷宣布坚持“精准网综打法”,主打包括文化类内容在内的垂直领域。在这样的背景下,暌违三年的高晓松携《晓说2017》回归,文化类名人读书节目《读书人》诚意上线。

对此,王平表示,优酷还将“网罗”更多的知识获取、智慧分享和深度精神愉悦为目标的文化节目,通过脱口秀、轻综艺、真人秀和纪录片等节目形式,形成“娱乐、教化、体验”为一体的“泛文化”内容矩阵。除了载誉颇丰的[看理想]系列、《了不起的匠人》、《晓说2017》、《读书人》、《鸿观》和《袁游》外,优酷还将上线一大波文化节目,如真人秀《再见李敖》、《百心百匠》和纪录片《缤纷水果传》、《造物者》、《双城记》、《艺考生》和《黄河谣》等。(张正亚)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