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文化专题>>2017端午专题

20条"大藤峡龙舟"将竞逐黔江河

2017年05月23日15:08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条"大藤峡龙舟"将竞逐黔江河

“五月五,龙舟下水打烂鼓。”近日,记者从武宣县召开的端午龙舟赛筹备会获悉,该县将于5月29日举办端午节龙舟赛,届时会有来自区内外20条“大藤峡龙舟”竞逐黔江河。

据武宣县武宣镇西街老人介绍,黔江河举行龙舟比赛在十多年前有过,当时由武宣镇旧街群众自发组织;后来,由于考虑到安全、场地、设备、资金等多方面的问题,赛龙舟活动再没有在黔江河露过面。

今年3月,武宣县在举办2017年旅游资源宣传及投资推介会上就提出,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将让武宣成为“临江滨湖”的水资源大县,要以水引资,做好水文章,将大藤峡黔江河武宣段景区作为旅游开发的重点工作来抓,将该县打造成为“世界级滨湖城市”。此次举行端午节龙舟比赛,意在推进大藤峡旅游发展。

武宣县文化部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在当地民间,端午节民俗活动非常精彩,有利于传承民族传统文化,而在风景秀丽的黔江河上赛龙舟,可让不少前来观看龙舟赛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们大开眼界,这是传承民族文化一个很好的体现。

据悉,目前龙舟赛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通讯员/陈冬梅 记者/蒙进煌)

(责编:陈灿、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