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文化专题>>2017端午专题

城口:端午将至 手工粽子受青睐

2017年05月23日15:19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城口:端午将至 手工粽子受青睐

市民现场学习包粽子。特约通讯员 周宇 摄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民间,素有吃粽子赛龙舟的习俗。近段时间以来,重庆城口县各农贸市场、超市等地的各类粽子陆续上市,满足市民节日需求,特别是传统手工粽子备受青睐。

“我从五月初就开始卖粽子,这10几天来每天销量都在30斤以上。”城口县城文东巷菜市场摊主卢女士说,我店的传统手工粽子都是纯手工制作,现做现卖,顾客可以目睹全部制作过程,新鲜无任何添加,品种主要有碱水粽子和腊肉碱水粽子。加入了碱水的粽子较传统白粽子相比,除颜色呈玉米黄外,入口更为糯、散、有嚼劲。

笔者走访中了解到,传统手工粽子,可以亲眼目睹选料及制作过程,质量上更有保障,吃得放心。市民不仅在端午当天吃粽子,平时也会买一些来吃,甚至有时逛街累了也会买上一两个当小吃,别有一番风味。

摊主卢女士介绍说,今年已是她卖手工粽子的第五个年头,每年端午节前后一个半月时间内都是粽子销售旺季,买户大多是回头客,端午节及前后一两天是粽子的销售高峰期,日均销量在100斤以上。如果有兴趣的顾客还可以现场学习包粽子手艺,回家自己包来吃,增加浓浓端午情。(特约通讯员 周宇)

(责编:陈灿、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