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文化专题>>2017端午专题

上海东明:举办民俗文化节迎端午

陈烁
2017年05月24日14:03 | 来源:浦东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明举办民俗文化节迎端午

活动中,包粽能手向居民传授包粽子技艺。 □徐网林 摄

包粽子、缝香囊、画彩蛋……又到一年端午时,日前,东明路街道举办首届民俗文化节,通过手工制作、拍粽子球、汉服互动等活动,让社区居民在欢庆节日的同时,也感受了传统民俗文化。

现场手工制作单元设置了包粽子、缝制艾草香囊、编蛋网、做龙舟、画彩蛋5个项目,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端午节有把鸡蛋染色寓意吉祥辟邪的习俗,不少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前来体验,用还不太灵活的小手拿着画笔蘸取颜料,在白胚塑料蛋上画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和图案。缝制香囊的展台是现场最热闹的区域,在专业人士指导下,居民们缝合起一块块花布,装进棉花和艾草,添上彩绳和铃铛,感受手工制作的乐趣。

除了手工制作单元,现场还安排了汉妆装饰体验、小丑气球杂耍、草编等项目,参加活动的居民可以体验点雄黄酒,画汉妆,穿上汉服感受传统文化。(记者 陈烁 实习生 张诗欢)

(来源:浦东时报)

(责编:陈灿、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