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文化专题>>2017端午专题

安徽合肥:迎端午佳节 强爱国精神

何金国 施靓霞
2017年05月24日15:1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迎端午佳节 强爱国精神 展企退风采

  人民网讯 5月24日下午,庐阳区杏花村街道72名企退职工携带他们的孙子孙女们在街道的组织下共聚一堂,参与了“迎端午佳节、强爱国精神、展企退风采”文艺活动,让辖区的老人和孙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传统佳节。

  此次活动由杏花村街道精心策划,通过诗歌抒“情”、书法蕴“情”、包粽寄“情”将庐阳区人社局、街道和社区对企退职工的关怀和感情,通过一个“情”字传递给辖区所有的企退职工。

  此次活动由辖区的企退老人们自我发挥、自娱自乐,诗歌朗诵的老人们身着中国古代的传统服饰在舞台上朗诵纪念屈原的诗作,他们时而雍荣雅步,时而慷慨激昂,他们自我创作、句句抒发与古人共通的爱国热情、诗句中将追忆和仰慕并行,将承诺与践行并行,将古今为了国家、人民不畏牺牲的精神传递给在场的老人和孩子们。

  书法写作的老人们将屈原的爱国精神书写在纸上,句句深意,寄托情怀和期望,并送给在场的老人和孩子们。包粽子的大妈们,看着大爷们的精彩表演毫不示弱,展开了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比赛,她们个个争先、以她们的劳动激励着舞台上的表演。

  活动结束,张本英老人拿着包好的粽子很是激动:“这是至今以来过的最有意义的端午节,关键让我和孩子学到了知识,让我的国家和民族更有希望,希望街道和社区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我将积极参与”。

  活动后期,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将活动的书法作品和包好的粽子送到辖区行动不便的企退职工手中,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祝福,让他们在家中也能感受到节日活动的氛围和气氛。(何金国 施靓霞)

(责编:陈灿、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