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举办

2017年06月10日14: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神农架6月10日电(记者付文)10日,经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启动活动暨中国世界自然遗产推进会在湖北省神农架林区举办。

据了解,此次活动日程包括发布《中国世界遗产》图书,公布中国自然遗产、自然和文化双遗产预备名录,举办中国世界遗产摄影展和湖北遗产地图片展,向湖北神农架世界自然遗产颁牌,发布神农架世界遗产宣言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做主题报告等。

去年7月17日,神农架被联合国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荣膺“世界自然遗产地”称号。这是湖北唯一、中国第11项世界自然遗产。今年是我国成功申遗30周年,1987年我国首批6个遗产地入选《世界遗产名录》。30年来,我国世界遗产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现已拥有50项世界遗产,总量位居世界第二,成为名副其实的遗产大国。

自今年起,我国将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十分重视自然遗产保护工作,将其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设立,进一步彰显了中国对人类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历史担当,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壮美自然景观和悠久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高度重视;将有利于激发全社会参与保护遗产的热情,更好地推进自然遗产事业发展。

本次会议由国家住建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湖北省政府主办,湖北省住建厅、神农架林区政府、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承办。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