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影视动漫

全新改版打造全文艺秀场 BTV文艺有“诗和远方”

2017年06月28日09:2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BTV文艺频道近日迎来全新改版。不仅播出版面大幅度调整,重点节目时长及播出时段更加优化;与此同时,频道包装系统、舞美灯光全线升级,一系列创新创优举措,让BTV文艺更加充满活力,文艺节目中心主任潘全心表示:“改版,绝不是形式上的翻新,而是本质上的飞跃,是频道面目年轻化、体格健美化、思想前沿化的全面手术,以使北京台文艺频道真正成为具有首都气质的社会文化引领平台,成为具有较高包容性的大众文化服务平台。”

BTV文艺频道主题歌《让快乐多些色彩》也首次发布,相声演员方清平作为BTV文艺频道的老朋友正式“回归”。被称为“国民闺女”的北京姑娘关晓彤作为《让快乐多些色彩》的明星版主唱,从深圳的《甜蜜暴击》片场连线发布会,祝福BTV文艺频道越办越好。

喜剧明星大荟萃

京味脱口秀代表人物方清平从BTV文艺频道的《北京喜剧幽默大赛》脱颖而出,多次登上北京台春晚的舞台。此次改版,方清平再次回归BTV文艺频道,加盟每日18:00播出的《我看行》,该栏目是原来日播栏目《1810我看行》的升级版,方清平在栏目“堪当大任”:首先,独立演绎时尚化的“跑题儿评书”——《清平一乐》作为每期的开场,用最为北京观众喜爱和接受的表演形式,点评时下热点事件,古今结合,打造全国独一无二的“电视书场”形式,对于形式,方清平那是信心满满,他说要在京城百姓的屏幕上再刮起一阵“清平风”。

每周二19:35播出的全新综艺节目《喜剧合伙人》专注于北京喜剧资源和本土民生内容,把北京的热点事件,趣闻轶事分类整理,作为创作的主题和素材土壤,由现场的主持人、热评员、喜剧导师和喜剧参演团成员或吐槽或有感而发。首期节目由著名的喜剧导演娄乃鸣坐镇指导,联手何云伟、张海燕、李然、汪正正、龚浩川、任帅、萧鸿鹏等一众喜剧合伙人,混搭跨界,上演喜剧连连看!众多笑匠的倾力打造,势必让电视荧屏上再出喜剧黑马。每日17:00播出的《笑动剧场》作为BTV文艺频道最资深的语言类节目,牵头打造了享誉业界的“笑动剧场联盟”,将星夜相声会馆的李菁、捧逗会的何云伟、嘻哈包袱铺的高晓攀、笑动百华的李伟建、鸣乐汇的李鸣宇、大逗相声的李寅飞等京城最受瞩目的小剧场班主们全部网罗,让观众们在一档节目中就看到所有京城小剧场的最佳演出。

主持人全面发力

多年的文娱节目制作以及众多大型晚会与活动的承办, BTV文艺频道培养出一批深受观众喜爱的主持人。以当家花旦春妮为首的知性美女主持人团队,以及顾阳、向真、陈晨、龚宁等,谈吐得体、主持风格大方温婉;成熟风格的主持人孔洁,睿智儒雅;而新生代的主持人晨阳、陈竞、韦至、欧阳惠、青青、端端和嘉瑞、麦凌等,则是以青春靓丽的外型、活泼的主持风格得到了观众的称许和喜爱。

每天三集连播的《炫剧场》成为卫视优质剧目第一复播平台,意味着所有在卫视播出的优秀剧目,观众都将第一时间在BTV文艺频道率先重温。26日起,改版后的《炫剧场》率先带观众重温年度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盛夏中与杨幂、赵又廷一起感受三生爱恨、三世纠葛。每周三19:35播出的《影视风云》改版后将360度全景展示影视剧片场,深入影视剧组跟踪拍摄大牌影星和王牌导演的真实幕后,以真人秀的方式全景纪实苦乐片场,深度对话重量级影人,揭示精品影视剧孕育、成功的真谛。同时将视角延伸至明星的日常生活,揭秘他们鲜为人知的家常生活,设计贴地气的家常拍摄环节体现他们作为普通人的酸甜苦辣,贴心私聊家庭话题,分享生活智慧,为观众展示“熟悉的陌生人”。

众星力捧BTV文艺

多年来,BTV文艺频道承办了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中秋晚会、北京喜剧幽默大赛等多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大型晚会和活动,日播栏目《每日文娱播报》和几档黄金档节目为BTV文艺频道积累大量的文艺资源。此次改版,将调动和整合BTV文艺频道丰富的制作经验和丰厚的资源,势必打造出更符合观众审美需求的全新的BTV文艺频道。

号称“地球不爆炸,播报一直播”的《每日文娱播报》专注文娱15年,播出时间调整为每日18:30-19:30,囊括了15年来演艺圈所有大事件,采访了在这15年中走红的所有的演艺明星,曾被陈道明评价为:“最干净的娱乐节目”。此次栏目升级调整,内容扩充至一小时大容量。仅一部宣传片就网罗了刘嘉玲、赵丽颖、赵又廷、孙红雷、姚晨、汪锋、佟大为、贾乃亮、李小璐、王珞丹等诸多一线明星协力打造。

每周五19:35播出的《加油吧孩子》是BTV文艺全新推出的一档少儿才艺智趣综艺节目,以3-12岁的孩子为主,他们或有惊人的才艺,或有萌逗搞怪的能力,或有感人的故事,或有让人意外的奇思妙想,或者IQ爆表,节目展示孩子过人的特殊技艺,秀出孩子萌逗的童言无忌,释放孩子奇妙的天真性格,节目由顾阳、秦天主持,搭配由李伟建、包胡尔查、伊扬组成的“加油团”,以及一位京城著名小学校长,一起为孩子加油,有欢乐、有观点,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而最终在《加油吧孩子》中脱颖而出的小朋友,将会登上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

此外,BTV文艺频道作为首善媒体,还肩负着继承和传扬传统文化的重大使命。《欢天戏地》和《文化之约》是BTV文艺频道两档较为纯粹的公益文化类节目:“戏内戏外,人情世情”,《欢天戏地》除了展现戏曲艺术的魅力之外,还挖掘群众学戏唱戏、与戏结缘的生动故事,一年一度的《国粹生香》更是令全国票友瞩目;《文化之约》将从文学、戏剧、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音乐、舞蹈、曲艺、杂技、电视、电影、文艺评论十三个艺术门类中选取文化大家,制作成5集的《文化记忆》,以此片向文化大家致敬。(张正亚)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