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绝世高手》周五上映 看蔡国庆“翻脸式表演”

2017年07月05日07:3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看蔡国庆“翻脸式表演”

  蔡国庆、郭采洁、卢正雨亮相首映发布会

  将于7月7日上映的《绝世高手》日前首映。导演卢正雨携主演郭采洁、蔡国庆 、孔连顺 、杨迪 、赵英俊、何蓝逗等亮相。

  《绝世高手》由卢正雨自编自导自演。电影讲述了一段充满搞笑色彩的美食江湖故事。卢正雨饰演一名混混卢小鱼,在一次执行破坏任务的过程中遇到了小曼,小鱼顺势利用小曼去完成他的“大任务”,由此卷入美食江湖,见识了光怪陆离的烹饪绝技,也被各位厨师高手的真诚感化,从此走向正义之路。除了首映式上的几位主演外,该片还汇聚了范伟、陈冲、仓田保昭、艾伦等。

  对于自己的导演首秀,卢正雨曾坦言害怕片子做不好,压力太大整日睡不着觉,因此对于近来的路演收获好评也很开心。作为星爷铁粉,卢正雨曾与周星驰合作了《西游降魔篇》(联合编剧)、《美人鱼》(执行导演兼编剧),影片中也有大量星爷的影子,对此,卢正雨没有否认,但也表示重点仍是讲好喜剧故事,包括对特效的应用,力求达到最好效果。

  郭采洁在片中饰演一个暴力的“女张飞”,谈起让人印象深刻的肌肉装,郭采洁说其实穿上还挺不方便的。卢正雨表示这样的设计,也代表着小曼是内心柔弱外表坚强,而没想到平时看起来娇小的郭采洁,却被蔡国庆说“太野蛮”。蔡国庆透露:“有一场我被采洁暴打的戏,为了真实,就没有用护具。没想到一个如此娇小的女子,可以那么野蛮。被采洁打了有七八次,都打青了。后老悔了,腹肌都被打成一块肉了。”

  蔡国庆首次在喜剧片里出演大反派,堪称影片最大亮点。蔡国庆表示,导演教会他“翻脸式表演”,“艺术生涯中从来没有尝试过的表演,无法想象。我觉得挺好的。”卢正雨则表示邀请到蔡国庆出演是他最得意的几件事情之一:“如果从给观众留下印象的角度评判,他就是男一号。”

  对于“绝世高手”这一片名,卢正雨解释说这四个字有一种高手都隐藏在民间的感觉。“每一个热爱自己工作的人都是绝世高手,这个电影其实想要传递一种‘只要有爱和梦想,每个人都是绝世高手’的感觉。”

(责编:温璐、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