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芭蕾舞剧《浮士德II》亮相天桥剧场 足尖诠释歌德名著

2017年07月05日16:4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5日电 德国文学经典《浮士德》是歌德倾注了毕生心血写成的不朽之作,将灵魂卖给魔鬼并重返青春的浮士德也是人们所熟知的经典形象。7月4日晚,多特蒙德芭蕾舞团艺术总监王新鹏,以及芭蕾明星露西娅·拉卡拉、马龙·迪诺与该团众多艺术家一道在天桥剧场献上富于哲思的戏剧芭蕾舞剧《浮士德Ⅱ》,用戏剧性的舞蹈带领观众一起去揭示求知的野心和救赎的渴望。

如何用舞蹈诠释这富有哲思性的文学巨著?多特蒙德芭蕾舞团艺术总监、该剧编剧王新鹏表示,“当下编创《浮士德》,要抛开之前所有关于浮士德的素材,关注这个命题的本源——人。舞剧应该把其中的点和图像予以诠释,能给人以感触,并产生联想,我觉得这才是舞剧的要义所在。”

令广大中国舞迷尤为欣喜的是,在国际舞坛声名卓著的“牙签儿”夫妇明星演员露西娅·拉卡拉、马龙·迪诺,在芭蕾舞剧《浮士德II》中担纲主演,分饰“海伦”和“浮士德”,献上了精彩绝伦的舞姿和演技。他们中国观众能深刻地理解,并能同他们一样享受这部作品。“王新鹏找到了一个非常独特的方式来讲述浮士德的故事,我真的希望观众能理解这个作品,和我们理解得一样深刻,希望你们能像我们一样享受这个作品。”

在演出当晚,当代视觉和影像技术的应用所营造出“古希腊红色大门”、“航海”、“天堂”等舞台视觉特效时,观众不禁被如梦如幻的场景以及两位明星演员和众艺术家的舞姿和演绎所折服。在《终曲:谅解》中,浮士德在把灵魂给摩非斯特之前,完成了伟大的壮举——救世,错误被挽回,天使把他的灵魂托起,飞到天堂。此时帷幕缓缓落下,全场观众起立报以热烈的掌声。(张正亚)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