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刘诗诗陈伟霆主演《醉玲珑》将播 大漠景观为敦煌实景拍摄

2017年07月10日08:0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刘诗诗戏里仙气飘飘戏外帅气十足

刘诗诗、陈伟霆亮相发布会

东方卫视暑期周播剧《醉玲珑》周末在沪举行发布会,刘诗诗、陈伟霆、韩雪、黄梦莹、刘奕君、韩栋等一众主演悉数亮相,一贯给大众清新温婉印象的刘诗诗此番大变身,以超短发造型亮相,利落的气质令人眼前一亮。但这一帅气的发型,却令陈伟霆在再现剧中摸头杀场景时,忍不住笑场:“你头发为什么这么短?”当然,剧中古装造型的刘诗诗还是“仙气依旧”,“诗诗似乎天生有这样独特的气质,只要穿上古装,那个眼神和仪态都很有感觉。”陈伟霆说。

据悉,该剧将从7月13日起,每周四、周五晚22:00登陆东方卫视周播剧场,并在优酷、爱奇艺、腾讯三大视频网站上线。

陈伟霆片场暴露“吃货属性”

《醉玲珑》改编自十四夜同名小说,讲述凤卿尘(刘诗诗 饰)和四王子元凌(陈伟霆 饰)的虐恋。发布会现场,两人组成“玲珑夫妇”合体登场,在谈及首次合作的印象时,刘诗诗表示,老公吴奇隆曾夸奖合作过的陈伟霆“非常好”,于是自己非常放心,在合作中更是感受到陈伟霆的绅士风度。有的时候忙于拍戏,剧组放饭晚了,陈伟霆还会把自己私藏的小零食分给她吃。不过,这一绅士举动也让陈伟霆的“吃货属性”瞬间暴露。陈伟霆谈到刘诗诗时,则表示自己很佩服她的细节控,称刘诗诗的剧本上常常有非常详细的备注和笔记。

除了相互“恭维”,两人还再现了《醉玲珑》剧中“最苏”场景。预告片中高甜的“摸头杀”激发无数少女心,陈伟霆表示这场戏在拍摄中是“一条过”,可见两人合作的默契,然而,当被要求在发布会现场还原这场戏时,两人却相继笑场。当陈伟霆深情望向刘诗诗时,脱口而出的却是一句“你的头发为什么这么短?”立刻引得全场大笑。

刘诗诗变身“十万个为什么”

不同于一般古装戏,该剧一大亮点就在于“双时空”的设定,人物的悲欢离合也就因此有了更多的转折。对此,曾执导了《花千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等热剧的林玉芬导演说,最大的难题也在于此,“怎么样把‘双时空’ 从概念转换到画面上,怎么样让演员去理解,我们和美术、造型商量了很久,要让这个设定合理化,为此动了不少脑筋,但和演员合作很开心、很愉快”。不仅如此,剧组的美术、置景、编剧、武术、演员也都十分投入,两位主演还会在拍摄结束后主动留下与各部门沟通,推演每一个细节的来龙去脉,刘诗诗更是化身“十万个为什么”,为诠释卿尘这个角色特别拼。

该剧制片人唐丽君透露,《醉玲珑》 从创作到拍摄完成共历时两年多,剧中宏阔的建筑和神秘的离境天则由美术总监陈浩忠带领团队历时8个月搭建,而辽阔的大漠景观却是在敦煌等地实景拍摄的。导演林玉芬也透露,为了保证镜头的流畅和动作戏的质量,剧中的打戏绝大部分都由各位主演亲自上阵,许多演员近期还专门抽出时间,完成后期配音。“《醉玲珑》希望呈现给观众的是厚重的家国情和灵动的东方美,相信在播出过程中,会不断给观众带来惊喜。”(殷茵)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