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影视动漫

樊馨蔓力邀美女作曲家林天爱操刀《新侠客行》作曲

2017年07月11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新侠客行》剧照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 日前,由纪中文化出品的金庸武侠32集电视连续剧《新侠客行》正在中央八套热播中。该剧由原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总导演樊馨蔓出任出品人、制作人,监制肖齐,韦雄、赵箭执导,蔡宜达、张嘉倪、李净洋联袂出演。

金庸剧《新侠客行》的音乐设计,即是充满了浓浓的中国风情,又具有时尚节奏,与剧情相得益彰。该剧全篇音乐,由80后美女作曲家林天爱实力操刀。林天爱涉猎音乐领域多年,与梁咏琪、林俊杰、陈慧琳等众多大牌歌手均有合作,还曾参与《河东狮吼》、《搜神记》、《爱情公寓4》等多部热门影视剧的音乐制作,堪称当之无愧的音乐才女。

值得一提的此次与林天爱合作的《新侠客行》出品人、制作人樊馨蔓,也素有才女之称。樊馨蔓自1993年至2013年,是央视新闻中心的导演,经历有八年《东方时空·百姓故事》的纪录片编导,央视精神品牌栏目《感动中国》亦是樊馨蔓作为总导演参与创办,更是著有《芝麻开门》《人体植物》《世界上是不是有神仙》(1—3部)等书籍。导演电影作品《爱的频率》,3D电影《战神蚩尤》制作人。现今,这样的两位才女的碰撞,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谈起与樊馨蔓的初次见面,林天爱说:“初见樊老师,瞬间被她的才情与专注所折服!第一次见面大家就感觉十分地投缘,试做了片花的音乐后,便一拍即合地确立了这次愉快的合作。”

林天爱还透露在与樊馨蔓沟通时,她提到最多的就是侠客情怀:“我想这也许就是这部影视作品的精髓,这种江湖浩瀚的侠客情怀是绝对不能丢掉的,也是我在整个创作中不断提醒自己的。我在保留原作的侠客情怀之余也作了很多的创新,也希望能给观众带来不同的新鲜感。”

此次《新侠客行》的全程音乐设计,即具有80后、90后喜欢的时尚感,也包含了箫、笛等大量的中国传统乐器,在古色古香,悠扬婉约的音乐氛围中,江湖儿女的情感纠葛显得尤为缠绵美丽。在表现江湖纷争,跃马驰骋等大气澎湃的场景时,林天爱又巧妙地融入了她最擅长的现代交响乐。纪中文化大手笔打造的精彩武打场面与雄浑宏大的交响乐水乳交融,无与伦比的试听享受,令久违了如此音乐创作的观众们耳目一新!当记者问及林天爱创作出如此优秀配乐的灵感来源时,林天爱笑称:幻想,不断幻想自己就是剧中的武侠人物。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