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胡润发布原创文学IP价值榜 《斗破苍穹》位列榜首

2017年07月13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 胡润研究院联合国内IP版权运营机构猫片昨日发布《2017猫片·胡润原创文学IP价值榜》,共有100个原创文学IP上榜。其中,《斗破苍穹》《盗墓笔记》《凡人修仙传》位列三甲,影视大热剧《琅琊榜》《后宫·甄嬛传》《择天记》及《花千骨》均在前十之列。

据胡润研究院介绍,该榜单依据1998年以来的各大原创文学平台的作品,通过全网的阅读量、月票量、推荐量和收藏量的大数据做出初步筛选,再由胡润研究院以及业内资深文学编辑根据作品影响力、文学价值和历史转化价值综合评分后排列出结果。

在这份榜单中,27岁四川籍作家天蚕土豆创作的玄幻小说《斗破苍穹》登上榜首,该小说全网总阅读量近100亿,已被改编成动画在网络播映,改编的系列电影也将于明年上映。九本实体书总销量超过1200万册的《盗墓笔记》和忘语创作的《凡人修仙传》位于三甲之列。此外,猫腻的《将夜》、海宴的《琅琊榜》、流潋紫的《后宫·甄嬛传》、辰东的《神墓》、猫腻的《泽天记》、梦入神机的《龙蛇演义》以及Fresh果果的《花千骨》位列第四到十位。

本次上榜的100部最具价值的中国原创文学作品出自于85位作者,平均年龄37岁,男性作家占65%,女性占35%.最年轻的作家慕容湮儿年仅26岁。其中,江苏籍作家最多,有12位作家上榜,其次是四川和浙江,各有7位作家上榜。

此外,胡润还发布原创文学IP潜力价值榜,上榜小说题材多样化,都市类位居第一。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的IP产业正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原创文学作为优质IP的源头,成为这个时代‘吸金利器’之一。希望通过这次榜单鼓励原创文学作家的创作,以推动中国原创文学持续发展。”(张正亚)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