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骨三哈”专题研讨 “中国传统艺术境界与现代性呈现”

2017年07月17日10:2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 为加强文艺评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文艺评论界领军人物,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黑龙江省文联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文艺评论骨干专题研讨班于7月16日在哈尔滨开班。

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文艺评论中心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庞井君出席并讲话,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黑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田文媛出席并致辞,黑龙江省文联主席、黑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傅道彬,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周由强,黑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黑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张戈等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周由强同志主持。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社科研究机构、宣传思想文化单位等30位文艺评论骨干和部分黑龙江文艺评论界骨干代表参加开班式。

本次研讨班主题为 “中国传统艺术境界与现代性呈现”,邀请翟俊杰、张节末、王廷信、刘曦林、陈晓光、索久林、王一川、陈传席、冯双白、祁述裕、傅道彬、陈振濂等12位专家为学员授课并与学员开展深度互动。研讨班为期半月,课程安排厚实饱满,除专家授课之外,还设有分组讨论、现场教学、新老学员交流等环节,期间还将举行“中国传统艺术精神与当代呈现”学术研讨会。

该班是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着力打造的品牌项目,继首届研讨班“骨一滇”于2015年4月在云南昆明举办、第二届研讨班“骨二苏”于2016年5月在苏州举办以来,骨干班初步形成了具有良好社会影响和口碑的“骨干系列”。本届研讨班“骨三哈”将延续前两届办班宗旨,着力发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行业建设主导作用,强化协会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力求将骨干班这一品牌做精做优。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