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百老汇音乐剧《变身怪医》九月登陆北京

2017年08月08日15:2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 著名百老汇音乐剧《变身怪医》的首个中文版将于9月8日至29日亮相北京天桥艺术中心。

《变身怪医》改编自英国著名作家罗伯特·罗伊斯·史蒂文森的小说《化身博士》,讲述了维多利亚时代,一位精神医生杰克以身试验,试图通过医学改造人类灵魂,弃恶扬善,但不幸实验失败,与自己的分裂人格海德斗争,不断陷入人生绝境的故事。故事之经典,以至于小说中的人物“Jekyll and Hyde”(“杰克与海德”)已成为心理学界“双重人格”的代名词之一。本次中文版《变身怪医》由上海华人希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推出,百老汇原主创团队操刀制作,刘令飞、郑云龙等知名音乐剧演员领衔演绎。

今年7月,该剧曾在上海首演大获成功,对此,中文版执行导演周笑微认为,这要归功于“功夫在剧本,主创混编化,班底职业化”。在该剧“汉化”过程中,团队不仅对中文剧本的念白和歌词进行反复推敲和打磨,而且对演员自身的表现也提出了严苛的百老汇标准。而两位男主则表示“杰克和海德”两个人格角色间的迅速切换,是对他们的极大挑战。全剧马拉松般的演出唱段和密集的角色转换,需要演员们具有极高的演唱能力、表演能力和体能。而如此倾心的付出,将带来的是一部更原生化、本土化的,贴近中国观众的音乐剧。(孙孺傲)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