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吾儿可教》登央八 王刚、王静兄妹首同台演离异夫妻

2017年08月17日08: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吾儿可教》登央八 王刚、王静兄妹首同台演离异夫妻

《吾儿可教》登央八王刚、王静兄妹首同台演离异夫妻

  电视剧《吾儿可教》中,王刚与年轻女演员于明加首次合作,结成老夫少妻。 苏丹 摄

  多年不接电视剧的王刚再度出山,加盟都市家庭喜剧《吾儿可教》。该剧将于8月27日登陆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值得一提的是,王刚的妹妹王静也在剧中出镜,与王刚扮演一对离异夫妻。

  在该剧16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台前幕后主创齐聚一堂为该剧首播造势。“大叔结合萝莉”、“御姐牵手暖男”、“年过半百喜当爹”、“奇葩百态丁克夫妻”、“黄昏恋情是非多”等各种话题轮番上演,让这部家庭喜剧颇受期待。

  导演綦小卉曾打造过《武林外传》《炊事班的故事》等热门喜剧。她说,市面上的纯喜剧非常少。我们生活中可能碰到各种难事,每个人解决的方法不一样,有些人沉浸在难过的情绪里,有些人很乐观,找家人、朋友一起出谋划策,这个剧弘扬的就是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王刚和王静生活中是亲兄妹,在电视剧《吾儿可教》中演绎离婚夫妻。 苏丹 摄

  王刚曾出演过《宰相刘罗锅》《铁齿铜牙纪晓岚》中的和珅,成为电视剧经典。而在该剧中,王刚将出演剧中关键人物“关键”。这是一个说一不二的大家长,在事业上呼风唤雨,在家庭里却束手无策。女儿、小娇妻、前妻,老来得子又迎来宝贝外孙女,让他生活中状况不断。

  王刚说,看上去这个角色很幸福,其实家里也是鸡飞狗跳。只是这个剧里都没有坏人,只要男主人有爱心,别过分偏心,事情就会处理好。

  对于老夫少妻的问题,王刚说,不是说都是老男人呵护小娇妻,其实男人年龄大了,妻子还要照顾他。因此,人家有利益的考量未必不对,生活里亲情肯定更重要。

  此次王刚与年轻女演员于明加首次合作,结成老夫少妻。于明加表示,这个角色是自己跟导演主动提出的。本来制片方想让她来演王刚的女儿,但她主动要求演妻子。“跟前辈第一次合作,刚开始还会有点隔阂,比如作啊、撒娇啊,是不是合适,但和王刚老师走了一遍戏,就很习惯了。两人搭档真的是笑料不断。”

  王刚和王静生活中是亲兄妹,在剧中演绎离婚夫妻。女高音歌唱家王静说,出演该剧并不难,就是使劲吵架使劲发泄愤恨。她扮演的剧中人物长期处于更年期状态,是个极富个性的麻辣人物。

  王刚说,妹妹作为歌唱演员也有表演经验,记台词比自己还快。(完)

(责编:温璐、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