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申城再飘书香 2017上海书展开幕[图]

2017年08月17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图说】申城再飘书香 2017上海书展今日开幕

2017上海书展今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

人民网上海8月16日电 (王文娟、实习生张玮)今天,以“我爱读书,我爱生活”为主题的2017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在上海展览中心正式开幕。今年的上海书展云集了15万种精品图书,开展940多场活动,声势浩大,内容丰富。

早晨九点开馆时,记者注意到各入口处排队的市民已达数百名,不少家长领着孩子早早赶来品味此次文化盛宴。组委会特意在入口处设置喷雾降温装置,帮助书迷们排解夏日酷暑。

书展主会场入口处便集中展现了“砥砺奋进的五年”,摆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的重点主题图书近百种,引来众多读者驻足翻阅。此外,人工智能成为近年来的热点,上海国际文学周也将以“科幻”为主题举办多场活动。本次书展首次展出《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连环画数十幅,精美震撼。

书展现场设置了公告牌,服务处配有大量的读者手册·指南来帮助市民理性参展、合理安排精力与时间。身着灰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员、身着橙色志愿服的志愿者与保安人员更是随处可见。

本次书展兼顾到各个年龄阶层人群。在上海国际同书嘉年华及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专题展等儿童区,不少孩子或津津有味读书、或参与听故事等环节,还有孩子现场表演弹奏钢琴。年长者更偏向与政治类相关书籍。不少读者直接坐在场馆楼梯上迫不及待撕开新书包装皮开始阅读。

为了方便市民选书、购书,现场设置有“上海云展书会场”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书目查询、活动查询,展馆内多数展位可使用支付宝、微信付款。并且,展馆内有邮递点方便购书者直接邮递。

书展现场

2017上海书展主会场

书展现场

书展现场

小读者

铜仁路和南京西路路口摆放停车导引牌。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