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上海发布文学影视创投成果 4部小说签约投拍影视剧

2017年08月23日08:27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发布文学影视创投成果 4部小说签约投拍影视剧

“2017上海文学影视创投峰会成果发布暨签约仪式”22日举行,上海影视企业与作家小白达成合作协议。

今天的收获是基于先前的播种。今年3月,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率上海市作家协会、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了“2017上海文学影视创投峰会”,上海市作协当时从萌芽、收获、上海文学网等平台推荐了近40部优秀小说给由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推荐的近20家上海影视企业。峰会期间,小说作家与影视公司对有意向合作项目进行了初步的洽谈。

在上海市作协及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的协调下,经过近半年的洽谈、磋商等大量工作,终促成上海影视企业与4部小说作家达成合作协议。

22日首批签约的影视公司为上海译创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约小说含《租借》、《小目标》等4部,均出自上海著名作家小白之手。

据小白透露,4部作品都以上海为背景,时代、主题、风格多样。其中《租界》已开始改编工作。该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的上海,题材含野战、反恐,是部政治惊悚片。

购买小白作品的上海译创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彭喆表示,小白作品的题材及内容与公司的战略定位十分吻合。从文学作品转换成影视角度而言,小白作品的画面感非常强。她相信,经双方合力打造,定能为观众呈现影视精品。

签约仪式上,除作家小白与上海译创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约携手外,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上海市作家协会旗下的文创中心与上海译创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娱跃影业有限公司、北京云端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广影业有限公司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签约的4家影视企业来自北上广三地,对于上海作协提供的小说拥有优先投资权、开发权。

此间文艺界人士认为,在当今上海电影市场日益繁荣的背景下,只有更加繁荣电影精品创作,创作出上海特色题材影视,才能将上海打造成为艺术创作高地。(记者于俊)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