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青少年暑期爱看啥书?数据显示经典书目受“95后”欢迎

2017年08月25日08: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青少年暑期爱看啥书?数据显示经典书受“95后”欢迎

24日,掌阅在北京公布“95后”暑期阅读行为报告,数据显示,在掌阅APP中,阅读经典书目的人群里,有84%以上的人是“95后”。

今年7月底,掌阅独家引入钱锺书著作《围城》电子书,截至目前,该书点击量已经超过600万。据掌阅介绍,为了解用户群对《围城》《我们仨》《白鹿原》等经典作品的反响,他们整理了50本经典书目,以七、八月暑期为时间节点,由掌阅数据研究中心进行分析。

“分析结果显示,50本经典书目阅读人群当中,分段数据表明,‘95后’占49%,‘00后’占35%,如果以1995年出生为划分标准,掌阅APP中经典书的阅读人群,已经有高达84%都为‘95后’,可见经典作品在年轻人当中的影响力。”掌阅介绍道。

该报告还显示,“95”后阅读量最高的省份TOP10中,广东、河南、山东位居前三;而“95后”暑期最爱看的出版书前十名中,《围城》位居第一,其次是《使徒》、《秘果》。

此外,在本次报告的发布会上,掌阅还与泰国红山出版集团(Hongsamut)签订合作协议,将掌阅优质原创文学作品翻译成泰文,让泰国读者看到最原汁原味的中国原创小说。作为双方合作的开端,此次签约的作品为掌阅文学旗下9部作品。(上官云)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