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书展是城市的文化呼吸

郑 龙
2017年08月25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书展是城市的文化呼吸(今日谈)

  继上海书展之后,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拉开帷幕。作为世界第二大书展,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吸引了为数众多的爱书人士。这个夏天,从上海到北京,无数读者冒着酷暑排队入场,只是为了在城市中找到自己心仪的那缕书香。一座城市需要书展,忙碌的人们需要阅读。

  在图书稀缺的年代,一本书意味着精神意义上的远方,我们透过书本认识五星红旗、见到天安门、看见世界。如今,互联网的普及让世界近在眼前,但“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并不过时。一场书展,有可能使成千上万个孩子在书页中重温书香,让感动过上一代人的“诗和远方”延续下去,构筑起孩子们的文化记忆和家国情怀。

  每一座城市都需要属于自己的文化空间。书展是爱书人的盛会,也是城市的文化呼吸。在我国从出版大国迈向出版强国的过程中,读者期待更多的精品力作出现在书展上,让更多的人品味“书香中国”,在文化自觉中增强文化自信。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