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罕见北宋汝窑天青釉洗亮相

2017年09月01日09:09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罕见北宋汝窑天青釉洗亮相

  2017年香港苏富比秋拍上海巡展日前在上海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本季的焦点拍品是来自乐从堂的北宋汝窑天青釉洗,是目前仅存于私人收藏的4件汝窑器具中保存最完好、品质最佳的一件,预计拍卖成交价将突破1亿港币。

  北宋汝瓷位列中国陶瓷之首。据不完全统计,传世汝瓷约86件,皆为博物馆典藏,属私人收藏者屈指可数。香港苏富比方面介绍,此次现身的汝窑笔洗直径13厘米,釉如凝脂,天青犹翠,冰裂莹澈,器形巧致雅绝,底见三芝麻花细小支钉,为台北鸿禧美术馆旧藏,品相极佳。由于市场上的汝瓷十分稀少,也决定了它在拍卖市场上的不菲身价。2012年,汝窑天青釉葵花洗在香港苏富比拍卖会上以2.0786亿港币成交,刷新了宋瓷世界拍卖纪录。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