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中国文化部:金砖国家文化交流合作有三个突出特点

2017年09月04日08: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文化部:金砖国家文化交流合作有三个突出特点

  中国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局长谢金英3日表示,金砖国家在文化领域交流合作有三个突出特点。

  9月3日,新闻中心工作人员为外国记者调试网络。 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在3日于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谢金英说,近年来,金砖国家在多边和双边层面文化交流都十分频繁。金砖文化合作交流目的是要促进民众之间相互理解。

  他表示,金砖国家在文化领域交流合作有三个突出特点:

  其一,金砖国家有基本价值认同。开放、包容、平等、合作、共赢,尊重文化多样性是金砖国家展现的文化和价值共识,这种内在联系为金砖国家携手谋求经济增长,完善全球治理提供了精神动力。

  其二,金砖国家一致认同文化对社会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认为文化交流合作将成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动力,为彼此创造一个更加繁荣安全的社会,在全球范围树立一个平等而富有创造性的伙伴关系。这也正契合厦门会晤“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的主题。

  其三,在五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和各界积极推动下,金砖国家文化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为增进金砖国家人民之间相互理解和友谊,夯实民意基础发挥了重要作用。

  谢金英表示,希望未来金砖国家继续秉持包容合作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交流和文明对话。进一步创新交流方式,丰富合作机制。(完)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