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26国青年汉学家聚首京城

2017年09月11日08:5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6国青年汉学家聚首京城

今天起,为期20天的2017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在京正式启动。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智利、阿尔巴尼亚、埃及、埃塞俄比亚、印度、意大利等26个国家的27位优秀青年汉学家应邀来华参加本期研修。

文化部和中国社会科学院于2014年首次推出针对海外青年汉学家的学术交流项目——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今年已是第五期开班,学员的招收范围更为广泛,其中非洲的科特迪瓦、马拉维、尼日利亚等国的青年汉学家是首次参加研修。27位学员中大多都有过来华的学习、生活、工作经历。来自塞尔维亚的约万诺维奇·安娜介绍,她的“中国故事”早在1992年就开始了,当时还是中学生的她通过美国作家赛珍珠的小说《帝国女性》迷上了中国。来自智利的玛丽在2003年8月到过北京后便对中国越来越感兴趣,在她看来,汉学是博大精深到值得一辈子去研究的文化。

此次除了赴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语言大学等合作单位,与对口领域的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开展为期9天的专题研讨和交流外,学员们还将前往江西考察传统文化和中国乡村,亲身感受中国的历史文化遗存及其在当下的传承发展。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