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蜘蛛侠》票房破纪录 网友即兴创作“国画蜘蛛侠”

2017年09月12日08:14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友即兴创作“国画蜘蛛侠”

西方超级英雄邂逅东方美猴王。

漫威新作《蜘蛛侠:英雄归来》上周五上映后,票房持续飘红,18小时破亿,36小时破两亿,44小时高达3亿,一举成为今年“超级英雄”电影开画最佳。电影院火爆排片的同时,线下也有国画大师们纷纷将“蜘蛛侠”融入到传统国画中,产生了不少中西合璧的作品。

该片作为十五年蜘蛛侠首次回归复联之作,不少网友们称:“这部蜘蛛侠的电影很符合新生代的审美,话唠、笑料、中二、女友爸爸是反派,一个都不能少!”还有影迷对双黄彩蛋很是惊喜,“美队彩蛋可以说是非常走心了”。

有意思的是,记者发现,《蜘蛛侠:英雄归来》也引起了很多线下的争相创作,其中“国画蜘蛛侠征集活动”就颇为吸睛,毕业于清华美院的孙进老师,一幅“西方超级英雄邂逅东方美猴王”的国画图,英雄惜英雄,两者融合得十分有趣,还有水墨蜘蛛侠与传统东方文化的相互碰撞,而@乔克的作品则是纯黑色的,非常新颖独特。(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