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国家版权局要求网络音乐服务商全面授权广泛传播音乐作品

2017年09月13日10: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版权局要求网络音乐服务商全面授权广泛传播音乐作品

国家版权局12日就网络音乐版权问题约谈了腾讯音乐、阿里音乐、网易云音乐、百度太合音乐等网络音乐服务商负责人,要求全面授权广泛传播音乐作品。

国家版权局有关负责人说,2015年国家版权局组织开展规范网络音乐版权秩序专项整治以来,互联网音乐服务商积极支持配合国家版权局相关工作,及时主动下线未经授权音乐作品220余万首,并共同签署了《网络音乐版权保护自律宣言》,网络音乐正版化已成为行业共识,网络音乐版权秩序基本好转。但当前网络音乐版权市场出现了一些问题,哄抬版权授权费用、抢夺独家版权、未经许可侵权使用音乐作品等现象又有所反弹。这不利于音乐作品的广泛传播,不利于网络音乐产业的健康发展。

国家版权局要求各互联网音乐服务商要按照著作权法要求,落实好主体责任,积极维护网络音乐版权良好秩序。要认真履行《网络音乐版权保护自律宣言》的承诺,抵制各类侵权行为,不得传播未经权利人授权的网络音乐。购买音乐版权应当遵循公平合理原则、符合市场规律和国际惯例,不得哄抬价格、恶性竞价,避免采购独家版权。要积极促进网络音乐广泛传播,推动网络音乐作品转授权,消除影响网络音乐广泛授权和传播的不合法、不合理障碍。(史竞男)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