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北京文博会:文创重点项目签约金额近156亿

2017年09月14日08:35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创重点项目签约金额近156亿

昨天,第十二届文博会“文化创意产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京举行。22个重点文化创意项目在会上签约,金额近156亿元。

在本次文博会签约项目中,涉及中外文化产业投资合作的项目有5个,签约金额67.56亿元,占签约总额43%。其中,中俄国际演出合作项目将通过天竺综合保税区及国家对外贸易基地的政策和功能平台,合力推进俄罗斯大马戏项目在华演出。

今年,特色小镇建设项目进入井喷态势。本次签约中有两个特色小镇建设项目,项目合作金额达35.59亿元。其中,由北京市文化置业有限公司和中国财经传媒出版传媒集团下属公司签约的中国宋庄艺术小镇建设项目,将合作建设运营艺术创意大厦、传媒企业总部、艺术品会展广场、艺术创作广场、艺术商业风情街、中国艺术品交易中心等。

本次签约中“文化+”元素随处可见。在“文化+科技”方面,VR(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战略合作项目将运用360°全景可视化影院的固定、移动式全景投影系统打造独特的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在“文化+金融”方面,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原创动漫品牌形象“招财童子”系列提供纯信用担保2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在“文化+养老”“文化+农业”等方面,旅居医疗康复养生养老标准认证工程项目、贵州从江县特色农产品合作推广项目等签约。

此外,包括中国廉政文化影视产业中心、中俄国际演出合作、中国—阿根廷文化贸易合作平台等项目在内的9个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合作项目也在会上签约。

组委会表示,此次集中签约,来自上海、广东、天津等国内省区市的文化企业、机构,与北京本土企业、机构合作,助推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项目纷纷落地,令文博会“平台效应”凸显。(孙文文)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