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著名书法家仇高驰2小时 书写11米长巨幅《沁园春·雪》

2017年09月18日08:1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著名书法家仇高驰2小时 书写11米长巨幅《沁园春·雪》

  仇高驰提笔为《新华日报》创刊80周年欣然题词。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余萍 摄

  世界上最大的手工宣纸有多大?在这样一张“纸王”上挥毫泼墨是怎样一种体验?昨天,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仇高驰先生走进新华日报,用两个小时亲身体验了这样一种感受!17日,由新华日报社主办,徐州悦丰置业有限公司、《书法报》南京站联合协办,江苏新华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新华日报《名人》工作室共同承办的“文化名人走进新华”活动成功举办。活动邀请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京财经大学中国书画艺术研究所所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仇高驰先生,现场书写毛泽东著名诗词《沁园春·雪》。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是继“全球征集主题宣传语及纪念标识”之后,《新华日报》启动的纪念创刊80周年又一重要活动。整张宣纸上事先已打好114个整齐的方格,面对这一巨幅长卷,仇高驰换上了工作人员事先准备好的干净棉袜,现场执笔挥洒,每一字都极见功力,笔法圆润浑厚,气韵潇洒飘逸。整幅作品书写用时近2个小时,一气呵成,蔚为壮观,现场观众无不为其宏大气势所感染。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