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吴颂举行《岭南飞歌30年》群星演唱会 陈思思激动哽咽谢恩师

2017年09月20日08:40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思思激动哽咽谢恩师

  陈思思深情拥抱恩师

  学生们献花祝贺吴颂今

  演艺看台

  国家一级词曲作家、资深音乐制作人、高级音乐编审吴颂今的《岭南飞歌30年——颂今作品群星演唱会》近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音乐会分为《颂今·初心》、《颂今·生活》、《颂今·百姓》、《颂今·时代》、《颂今·梦想》五部分,吴颂今众多得意弟子现身演绎老师的名作。

  当晚,共有78位歌唱演员登台献唱,177位合唱团成员与165位舞蹈演员倾情献艺,参演人员合共超过400人。扎根岭南30年,吴颂今创作了超过6500首题材广泛、风格多变的作品。当晚的演出以独唱、合唱、歌舞表演等不同形式,展示了吴颂今作为优秀音乐人才引进广东工作三十年间创作的经典歌曲,包括民歌、儿歌、军营民谣、流行歌曲等。演唱者包括“老、中、青、少”四代乐坛明星,著名歌唱家廖昌永演唱了《我的恋人在远方》,著名歌唱家唐彪演绎了《老乡见老乡》,还有吴颂今的学生小曾演唱了《军中绿花》……现场观众一次次掀起全场大合唱,让吴颂今十分感动:“整个过程中观众都特别投入,他们的大合唱比去年的北京场更震撼。”

  著名民歌歌唱家、吴颂今的爱徒陈思思在本次音乐会中压轴登场。陈思思不仅放弃了几场商演,还推掉了金鸡百花奖的演出邀请,自费从北京飞来广州参加恩师的音乐会。当晚,她演唱了《风调雨顺》、《情哥去南方》,并几度激动哽咽:“如果没有老师当年的培养和教导,我很难有如今的成就。”陈思思还现场向老师献花并深情拥抱,师徒情谊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

  吴颂今透露,他创作的6500多首歌曲中,有80%是在广州完成的,而作品的成功离不开身边音乐伙伴的支持。他说:“我写出来的只是一张纸,如果没有歌手的二度创作,这些歌声就不能飞到大家耳朵里。成功也离不开和我搭档的词曲作家们,编曲、配器也很重要,他们功不可没。”当晚,吴颂今精心准备了纪念水晶杯,送给合作多年的音乐伙伴。他幽默地说:“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