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文化馆掌门人研讨发展新模式

2017年09月27日08: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化馆掌门人研讨发展新模式

由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组织的“2017年全市文化馆业务工作建设交流会”日前在京召开,全市各区文化馆负责人与会研讨。

交流会特别邀请了朝阳区文化馆馆长徐伟做了题为“朝阳区文化馆的新文化运动”的专题演讲。他介绍了在新的发展理念下,朝阳区文化馆在解决文化民生方面的尝试和成功经验,包括“文化居委会”“一米美术馆”等卓有成效的运行机制和文化治理新模式。在他看来,文化馆是一方大有可为的天地,只有从关注社会问题的角度谋划群众文化工作,才能最终以文艺的方式缓解乃至最终解决社会问题。在随后的交流研讨环节,各区文化馆馆长依次介绍了各馆基本情况和近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大背景下的整体工作建言献策。“一核一城三带两区”“数字文化馆建设”“文化志愿者建设”“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法人治理结构”等成为全场热议话题。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