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爱尔兰踢踏舞《泰坦尼克》来华

2017年09月28日08:3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爱尔兰踢踏舞《泰坦尼克》来华

《泰坦尼克号》这部让全世界感动落泪的大片至今让人记忆犹新,而今天爱尔兰人用另一种方式——踢踏舞来纪念当年那场海上灾难和那段刻骨铭心的爱情。10月7日到10月8日,来自泰坦尼克建造故乡爱尔兰的踢踏舞剧《泰坦尼克》将登陆北展剧场。

这部全新的踢踏舞剧《泰坦尼克》,不仅仅是一个精彩的爱情故事,更是一场探索的旅程。近30位爱尔兰踢踏舞者和音乐家,全景式再现了1912年那艘大船上的小社会,它讲述了世界上最著名的船只从贝尔法斯特造船厂的诞生,一直到它在大西洋上沉没的悲剧,带你重新认识来自泰坦尼克故乡的不为人知的20条真相,以及无数生命最后的动人悲歌。这不仅仅是一场爱尔兰舞蹈表演,更是一场关于希望、渴求、爱、心碎、悲伤的动人旅程。

“有的国家可能用纪念碑来纪念逝者,但我们爱尔兰更习惯用踢踏舞。”《泰坦尼克》制作人肖恩·阿纳尼表示。在这个舞蹈团队里有一个特殊的舞者,他是泰坦尼克制造者的后代,如今是一位舞蹈演员。他说:“如果我的祖辈能够看到这部剧,我想他会说,这是我们一代人的故事!”这个团队的舞者大多是《王者之舞》《大河之舞》的主力队员,编舞兼领舞雷蒙德·斯威尼是多项国际舞蹈锦标赛的获奖舞者,被称为“爱尔兰踢踏舞新领袖”。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