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西藏文化项目建设五年间投入26亿余元

2017年09月30日08: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藏文化项目建设五年间投入26亿余元

西藏文化项目建设五年间投入26亿余元

  图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戏 何蓬磊 摄

  29日,西藏自治区官方在喜迎党的十九大暨西藏“砥砺奋进的五年”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十二五”期间,国家和西藏自治区对文化、新闻出版、广电等领域的重点公共文化设施建设项目投入达26亿余元(人民币,下同)。

  图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戏 何蓬磊 摄

  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巡视员韩向阳在会上表示,“十二五”期间,西藏自治区每年安排农村文化建设资金近1亿元,五年来,投入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1938亿元、文艺扶持资金5502万元。

  在文艺创作方面,韩向阳介绍,西藏出台了《西藏自治区文艺创作扶持与奖励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系列政策,长篇小说《昨天的部落》、电影《西藏天空》、电视剧《西藏秘密》、电视纪录片《第三极》等近百部文艺精品获全国性奖项。

  图为在西藏江孜传统节日“达玛”(即意为跑马射箭)节上,农民骑着马表演古代武士舞 何蓬磊 摄

  文物保护领域,韩向阳说,西藏启动46项重点文物保护项目,加强对藏戏、格萨尔、传统节庆等重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工作,投资6.4亿元改扩建西藏博物馆。(完)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