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光荣绽放 佳音鑫声”田佳鑫钢琴独奏音乐会为祖国献礼

2017年09月30日09:4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9月28日19时30分,“光荣绽放 佳音鑫声”田佳鑫钢琴独奏音乐会如期在国家大剧院与广大乐迷见面。国际钢琴演奏家田佳鑫当晚带来了国内外钢琴名曲,预祝伟大祖国68岁华诞繁荣昌盛。

当晚国家大剧院小剧场座无虚席。田佳鑫以其娴熟的演奏技巧、深厚的艺术功底以及精湛的演绎为观众带来了十首国内外钢琴名曲。上半场主要以莫扎特和贝多芬的西方经典作品为主,下半场则以中国作品为主,她优美的演奏赢得观众阵阵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开场的两首莫扎特的奏鸣曲,时而欢快,时而又流露出丝丝悲哀。通过田佳鑫的演奏,恰到好处地把当时莫扎特创作时的心境展现得淋漓尽致。之后的贝多芬《月光》奏鸣曲,特地压低了灯光,观众仿佛沉浸在幽幽月光之下,如痴如醉地陷入佳鑫的音乐中。

相对于上半场的曲目,下半场大多是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中国音乐,还有青年作曲家张帅的作品。田佳鑫的演奏除了有代入感之外,还有另外一大亮点,就是有画面感。《彩云追月》中的云彩和月亮的追逐嬉戏,《水草舞》中的水草灵动的舞姿,《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中漫山遍野的花开艳丽……

田佳鑫一直以来致力于通过音乐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用西方乐器传达“中国梦”一直是她的梦想。当晚,田佳鑫特邀中国钢琴家周广仁周先生到场观看。田佳鑫不忘初心,一直铭记“吃水不忘挖井人,过路不忘领路人”,多少代钢琴艺术家都从周先生的事迹和谆谆教导下得到了很多鼓励和启发。所以田佳鑫走下舞台,把手中的鲜花献给了这位为中国钢琴教育奉献一生的伟大的人!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