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复旦大学获捐陈毅元帅藏书及文献资料并成立研究中心

陈毅元帅收藏文献与新四军建军80周年纪念展开展

2017年10月12日15: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12日电(记者姜泓冰) “陈毅元帅藏书与文献研究中心”今天在复旦大学揭牌落成,陈毅元帅家属丛军女士、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桂永浩出席并致辞,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建刚、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陈挥等出席揭牌仪式。当日,陈毅元帅收藏文献与新四军建军80周年纪念展开展,陈毅元帅铜像捐赠仪式举行。

陈毅元帅家属向复旦大学捐赠了陈毅元帅生前收藏和使用的中外文图书1385册、相册68本、叶剑英元帅亲题的“毅公书屋”牌匾原件等珍贵文献材料。其中部分收藏的书籍印有独特的个人藏书章以及签名、题词、笔记,附文说明、友人赠阅、家人阅览记录等。据悉,陈毅元帅家属还将分期分批向复旦大学捐献陈毅元帅藏书、文集、信函和照片等重要文献资料。为继续支持陈毅元帅藏书与文献研究中心的建设,福寿园国际集团向研究中心捐赠了陈毅元帅的铜像。

为了更好收藏、保管和研究陈毅元帅藏书与文献,传承革命传统、弘扬红色文化,复旦大学图书馆专门设立“陈毅元帅藏书与文献研究中心”。据悉,学校还将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资源,将研究中心建设成为研究陈毅元帅和中共党史的重要学术单位,发挥教育和纪念功能。

同时开展的陈毅元帅收藏文献与新四军建军80周年纪念展聚焦陈毅元帅的读书生活、戎马生涯、新四军时期的贡献、与上海和复旦的不解之缘等,从多个角度回顾陈毅元帅的光辉人生历程,弘扬陈毅元帅等老一辈革命家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以及无私无畏的凛然正气。

(责编:王政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