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影视动漫

六集人文纪录片《拾说什刹海》第二季开播

2017年10月13日14:4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 “这是对一种生活方式的纪念,是对一座城市味道的追寻,是对一种内在精神的礼敬。”纪录片《拾说什刹海》第二季日前正式开播。

《拾说什刹海》由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什刹海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节目以保护濒临消失的北京文化、记录北京人生活、传播普通北京人的情感与坚持为宗旨。

第一季节目于2015年11月制作完成并在北京电视台播出,以极具北京地域特色的什刹海地区为背景,精选35位普通人,构建了一个活灵活现的具有北京人情味的世界。全片分为《情份》《担当》《家传》《心气》《守艺》《能耐》六集,每集45分钟。

2016年下半年,纪录片《拾说什刹海·第二季》再次启动,经过近16个月的扎实创作,目前已经全部制作完成,分为《源流》《拾刹》《王府》《风骨》《后市》《宜居》六集,并作为十九大献礼片,于近日在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晚间黄金时段首播。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