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申树斌-天路重生”亮相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

2017年10月19日16:2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申树斌—天路重生”近日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开幕。展览由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周旭君总策划,中央美院美术馆副馆长、著名艺术批评家王春辰策展。

申树斌是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油画教研室主任,喜欢研究科学史和自然史,因此动物始终是他画作的基本元素,以此来反映人与人、人与世界的关系,人的理想与欲望之间的冲突关系。

本次展览的40余件作品均为艺术家申树斌的近年力作,其中大尺幅作品占据很大比例。本次展出的20幅“拥抱”系列小幅作品,是艺术家自然情感的流露,体现了“和解”“温暖”“爱”的主题。展览还展出了申树斌的大型装置作品“重生”,三件雕塑作品把消失的生命用艺术的方式为我们再度重现,如一个个新生命破壳重生,用独特的艺术语言深刻阐释了生命的神圣性。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4日,免费对公众开放。(孙睿)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