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艺术收藏

庄毓聪大写意花鸟画全国巡回展(合肥站)将于11月开幕

2017年10月31日20: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31日电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福建省文史研究馆、安徽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协办的“大写至道——庄毓聪大写意花鸟画全国巡回展(合肥站)”将于11月24日在合肥亚明艺术馆开幕。

中国大写意花鸟画作为中国文脉传承之一,从青藤、白阳、石涛、八大,再到吴昌硕、齐白石、潘天寿、李苦禅,传承有序、脉络清晰。当代大写意画家、福建美协副主席庄毓聪先生以薪传文人大写意为己任,数十载精研与锤炼,他的大写意花鸟画,亦古亦新,气韵生动,解衣盘礴,大气风神,充满活跃的生命力和精神气象。

2016年始,“大写至道——庄毓聪大写意花鸟画全国巡回展”已在济南、甘肃、深圳等地成功举办。

本次展览共展出当代大写意花鸟画大家庄毓聪先生近期作品百余幅,集中展现庄毓聪先生的艺术成就,全面反映他近年来的创作的心路历程以及对中国画写意精神的坚守、追求和探索。展览将持续到2017年11月28日。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