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德国音乐周将至 声乐界两位“大咖”驾到

2017年11月02日07:2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声乐界两位“大咖”驾到

  乔纳斯·考夫曼

  即将到来的广州大剧院德国音乐周请来了德国声乐界的两位“大咖”:集颜值、才华、号召力于一身的世界顶级男高音乔纳斯·考夫曼以及拥有“整容般”歌艺的世界顶级花腔女高音黛安娜·达姆娆。11月13日、18日,两人将相继带来两台动人心弦、精彩绝伦的演唱会。

  考夫曼:“新三大男高音”  

  乔纳斯·考夫曼是新一代的“高音C之王”,回声古典大奖得主。考夫曼与维拉宗、弗洛雷兹并称为“新三大男高音”。

  考夫曼1969年出生于慕尼黑,20岁考进慕尼黑音乐与演艺大学。后为进一步提高声乐演唱技术,他师从美国男中音迈克尔·罗兹深造。他在英国皇家歌剧院饰《卡门》中的唐·何塞让乐评家赞不绝口,2008年他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出演威尔第的《茶花女》引起轰动。2014年考夫曼还凭借一张舒伯特的《冬之旅》获得2014年“留声机大奖”最佳独唱奖;2015年荣获德国古典回声大奖。

  考夫曼出道时属于抒情男高音,后逐渐发展为戏剧男高音。他是少数男高音中既能唱莫扎特又能唱瓦格纳的歌唱家。同时他也精通意大利、法国的歌剧作品,声音可塑性强。考夫曼与一般男高音不同,具有男中音的浑厚,却不显沉重,反而清澈温暖,高音部分则从喉咙冲出,极为有力,并且声音贯通柔和,感情细腻到位,有着打动人心的无穷魅力。

  11月13日的独唱会上,考夫曼将演绎舒伯特、舒曼、迪帕克、李斯特等作曲家的艺术歌曲,诗歌与音乐结合的独特艺术体裁兼具感染力、表现力和欣赏性。  

  达姆娆:新花腔女高音之后  

  2016年,黛安娜·达姆娆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首演歌剧《阿里阿德涅在纳克索斯》中饰演泽比内塔一角,一曲唱毕,喝彩声连连。

  生于1971年的达姆娆是德国艺术歌曲的传人,被誉为“新花腔女高音之后”。她演绎过几乎所有最具挑战性的花腔女高音角色。1995年她首次登台后,很快就以莫扎特歌剧《魔笛》“夜后”一角征服歌剧界,曾先后在多个歌剧院演唱“夜后”。外媒曾评价她:“达姆娆赋予角色灵敏而辉煌的花腔,具有穿透力的声音,以及无穷的魅力。”

  达姆娆被称为“声乐界的梅丽尔·斯特里普”,一方面是外形酷似这位影后,另一方面也因为她的歌声如同斯特里普的演技般,有着无限延伸的可能性。她能同时出演一部歌剧中的两个角色。而相较于其他花腔女高音较轻盈的声音特质,达姆娆的歌喉具有无比凌厉的穿透力。她主演过的古典歌剧作品极其丰富,如《采珠人》《魔笛》《罗密欧与朱丽叶》《吟游诗人》《曼侬》《霍夫曼的故事》《费加罗的婚礼》《弄臣》等。

  11月18日的演唱会上,达姆娆将携夫婿——法国男中音歌唱家尼古拉斯·特斯蒂,演绎《塞维利亚理发师》《罗密欧与朱丽亚》《唐·卡洛》《游吟诗人》《茶花女》等经典歌剧中的著名唱段。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