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北京曲剧京味浓演绎“B超神探”

2017年11月06日08:1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曲剧京味浓演绎“B超神探”

  由西城区文化委员会推出的原创北京曲剧《北京人家之B超神探》,近日亮相民族宫大剧院。作为北京唯一的地方戏,北京曲剧一直有一个遗憾,就是缺少现实生活题材的剧目。此次西城区文委把真实的基层道德模范人物搬上了舞台。

  该剧取材自十九大代表、北京市儿童医院超声科名誉主任贾立群的动人事迹。他医术精湛,从医四十年,接诊三十余万,确诊七万多疑难病例,挽救了两千多危重病儿的生命,也因此有了“B超神探”的美誉。全剧用评书做分割线,以一种旁观者的口吻,将一段平凡而感人的故事娓娓道来,突出北京人、北京事、北京戏。剧中的语言、唱腔都饱含着京腔京韵,勾画出一幅新老北京的人文景观。

  此次创作特邀连丽如、张永和、顾威、戴颐生等多位艺术家加盟,以及北京曲剧团的优秀青年演员李相岿、崔琬、李永德等参与演出。这些“文化志愿者”的加入使得该剧从剧本结构、音乐旋律到舞台呈现都有了新的光彩,也为西城区的原创作品又添力作。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