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特勤精英》获赞弘扬时代精神

2017年11月06日08:2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特勤精英》获赞弘扬时代精神

  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主办的电视剧《特勤精英》专家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该剧讲述了普通消防员林毅怀揣梦想加入消防精英飞豹突击队,在战友、亲人、朋友的支持下,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人生突围,从青涩懵懂的义务兵蜕变为沉着冷静的钢铁战士的故事。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剧立足于现实生活,弘扬了时代精神,是一部品质过硬、特色鲜明的行业剧。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理论研究部主任赵彤表示:“该剧深刻地反映了中国社会结构以及人们物质生活水平发生的显著变化。随着军队建设开始进入2.0时代,军人的角色也开始进入相应的2.0时代,这是新时代的消防故事。”影评人李星文认为,该剧具有高度的专业性,专业烟火团队加上专业消防团队,再加上导演不惜工本的现场操作,的确对得起观众。他还指出:“《特勤精英》没有把钱投到‘流量小生’上,而是邀请了李乃文这样的资深演员参演,大大减少了偶像色彩,这是可以参考的做法。”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