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艺术收藏

油画艺术家袁敏的泼彩人生

2017年11月06日10:2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袁敏画作

他把色彩、光线、层次、透视与意境,体现在每一幅作品中,他在画布上泼出油彩,并在短短的时间内,以双臂和双手对画框的摇、抖,及油彩自然的流淌,色彩的凝涩度,逐一进行把控,而实现创作灵感上的风景。他不用画笔,一气呵成,无论绚丽、无论峥嵘,无论雄浑与豪迈。

中国泼彩油画艺术家袁敏,1954年出生于北京人, 69届赴滇上山下乡,78届于川美学习。现任北京服装学院副院长。

袁敏的绘画情结源于西双版纳的知青期间,亚热带秀美风光和大自然的神奇魅力,开启了他的绘画梦。最终探索出了如此不用任何绘画工具,一次性泼出色彩融合、以风景为主的抽象与具象之间的无笔油画——《袁敏泼彩油画》。

袁敏作为自然神韵的探索者,他以世界流彩抽象油画为基础,把中国画中泼墨大写意,与西方油画的色泽光影巧妙地结合起来。用稀释的油画颜料直接泼在亚麻布上,利用油彩产生抽象美的瞬间效果,描绘色彩融合、富有神韵的宇宙大自然风景。

袁敏自2010年创新《袁敏泼彩油画》,2016年已获国家专利。建党95周年之际,其17幅作品被制成邮册在全国通行。6年里,他在世界各地举办了十次以上个展和拍卖会,作品已被美国、波兰等众多国家艺术馆以及个人收藏家收藏。(景海)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