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北京大学生戏剧节闭幕

2017年11月08日08:4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大学生戏剧节闭幕

  ▲“2017第六届北京大学生戏剧节”进行了为期20天的激烈角逐。  张翰助阵大戏节,颁发了最佳男演员奖并现场致辞。

  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央戏剧学院、清华大学承办的“2017第六届北京大学生戏剧节”经过为期20天精彩纷呈的各项活动和激烈角逐,于 11月6日在中央戏剧学院正式落下帷幕。

  中央戏剧学院各院系及来自首都40所高校的戏剧爱好者在闭幕式上共同呈现了朗诵《美丽戏剧》、京剧《锦绣梨园》、音乐剧《发胶星梦》、舞剧《军训第一天》等精彩节目,同时本次活动的18个奖项也在当晚揭晓。

  本届北京大学生戏剧节组委会共收到40余所高校报送的短剧、朗诵、戏曲、独幕剧、多幕剧各门类94部精品剧目,带动了90所高校3000余名师生的广泛参与,辐射观摩人数更是达到了2万余人。

  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介绍:“本届大学生戏剧节实现了讲台、舞台、平台的‘三台联动’。不仅有剧目展演为各高校的美育教育提供了展示平台,同时更加注重学生个体的收获,举办了大师课、戏剧工作坊等活动,并邀请到俄罗斯、乌克兰、英国、日本等国家的学生进行交流,让大学生们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受益,对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校园文化氛围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在当晚的闭幕式上,组委会颁发了今年北京大学生戏剧节的18个奖项,其中最佳剧目奖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远航》斩获,执导了中国人民大学《吴玉章》的葛袁亮、主演了中国戏曲学院《朱莉小姐》的王玉凤、主演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远航》的董金耕分别获得了最佳导演奖、最佳女演员奖和最佳男演员奖。除此之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城市学院、清华大学等院校的作品分别获得了最佳编剧、最佳舞台设计、最佳人物造型等奖项。值得一提的是,中央戏剧学院毕业的优秀青年演员张翰也特意回到母校为此次大戏节助阵,颁发了最佳男演员奖并现场致辞。

  据介绍,北京大学生戏剧节创立于2006年,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六届,同时戏剧节通过戏剧创作和舞台演出激励大学生生活之热情、追寻戏剧之精神。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