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创意中国》助力文创 领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7年11月08日08:4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创意中国》助力文创拥抱资本

  昨日,国内首档大型文化创意创投类节目《创意中国》在北京电视台举行发布会,该节目将于11月19日晚在北京卫视正式与观众见面。节目中,观众既能领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北京地道的文化元素焕发新的生命,也能感受到我国科技创新实力以及时代的潮流。

  “《创意中国》是依托于北京市连续举办的两届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成果的阶段性总结,运用创新的电视化表达手段,讲述创意故事,激发创意灵感,弘扬创新精神,彰显北京文创产业发展的蓬勃态势,让观众感受到文化创意的独特魅力。”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在发布会致辞中说。

  据介绍,节目除了展示中国优秀的文化创意项目,还把推动创业者与投资人的对接,共促优秀项目落地,实现创业者的创业梦想作为最终目标。为此,节目组邀请到多位一线明星、资深投资人、成功企业家、文化大家作为现场嘉宾,选手们在经历“猎奇好创意”、“创意秀出来”、 “资本爱创意”三个环节后,只有以独到的创意杀出重围者,才能获得与投资人进行零距离对话的机会。活动现场,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表示:“影视本就是文化的一部分,我在节目项目发现许多文化艺术领域的大IP,我将参考华谊多年来投资运作影视项目的经验,为这些项目量身打造全新的运营模式。”

  《创意中国》总共12期,前11期为单元制优秀创意项目展演及项目投资,第12期为文化创意盛典,届时将筛选出最有创意、最具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的项目角逐“创意中国大奖”。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