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台湾原创音乐剧《家·书》海口上演 用亲情感动观众

2017年11月10日08: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原创音乐剧《家·书》海口上演 用亲情感动观众

台湾原创音乐剧《家·书》海口上演用亲情感动观众

  音乐剧《家·书》剧照。 张茜翼 摄

  中新网海口11月9日电 (记者 张茜翼)由真人真事改编的台湾原创音乐剧《家·书》9日晚在海南省歌舞剧院温情上演。牵动人心的故事、温情满满的戏剧情节、悠扬婉转的音乐旋律,音乐剧《家·书》带给现场观众满满的诚意与感动。

  音乐剧《家·书》剧照。 张茜翼 摄

  《家·书》以一本交换日记,串起三个女人、三个世代,探讨家庭的距离与传承,剧情描述不同世代的养育观念与社会环境,形塑出不同世代的女性样貌,对于“家庭”观念的差别,更向观众传达了家人间的情感在历经了变故之后还将会保留最浓厚的联系。据了解,剧中情节如父亲于警匪枪战中不幸殉职、亲人罹患失智症以及将“交换日记”作为家人间沟通桥梁的设定,都由真人真事改编。

  音乐剧《家·书》剧照。 张茜翼 摄

  整部作品用100分钟的时间抓住了利益与感情、亲情和理性、单亲和失智、家庭和个人的多重矛盾,演员既充满生活真实感又富有张力,在三个时代自如切换的表演,再配以贴切又温馨的歌声,引起了观众们强烈的心理共鸣。

  该剧在全国巡演累计逾60场,包括受邀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第十八届上海国际艺术节青年艺术创想周”、“第二届闽南大戏院两岸艺术节”、“2017年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演出,广受好评。

  音乐剧《家·书》剧照。 张茜翼 摄

  “看了该音乐剧,深受感动。”观众说,随着科技的发达,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沉迷于网络,跟亲人间的交流和沟通越来越少。这部音乐剧浓缩了生活点滴、人生百态、辛酸苦楚,点醒了当代人要懂得珍惜亲情。(完)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