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首都文艺界人士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李金斗:要做实事

2017年11月10日08:33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世之作由人民说了算”

  昨天,北京市文联组织召开首都文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40余位文艺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为首都文艺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李金斗:要做实事

  北京曲协主席李金斗说:“北京曲艺家协会这么多年来确实做了很多事情,特别是十九大以后我们创作了几个新节目,11月5日和四川省曲艺家协会联合办了两台晚会,一半节目是四川的,一半节目是北京的,北京说的都是北京的事,四川说的都是四川的事,没想到来了那么多的四川老乡。演出完观众不走,跟我说我们四川人在北京居住很多年了,没有看过四川的节目,你们这件事做得非常好。我们现在不需要口号,需要做实事,我们怎么做实事?我们就要再创作出正能量的没有三俗的相声、曲艺,这样来满足北京的父老乡亲的要求。”

  谭利华:踏下心创作

  北京音乐家协会主席谭利华说:“为迎接十九大,北京交响乐团有五台当代优秀作品音乐会,其中《江姐交响乐组曲》票卖光了,我没有想到啊。上世纪50年代创作的这部歌剧《江姐》到现在有那么强的生命力,什么是传世之作,什么是精品?所谓的高峰传世之作,我认为不是领导说了算,不是评审委员会说了算,而是人民说了算,是时间说了算,当代文艺工作者怎么能踏下心来深入生活,深入人民,不是放在嘴上的,我们可以创作出无愧于这个时代的作品,有什么作品留下来是我们的责任。”

  李小萌:继承敬业精神

  北京人艺青年演员李小萌说:“通过探讨和学习我由衷地感到,虽然我们年轻,但是我们对于中国文艺界未来的发展有责任,我们要勇于承担这份社会的责任。作为一个年轻人我们用一种仁德的心自律、自省和自查。这几年我拍的戏不多,最重要的三部作品,《平凡的世界》、《十送红军》和前不久在央8播的《爱人同志》。拍摄这些戏其实挺苦的,也不会增加太多的粉丝,但是我觉得值,因为这些作品可以在我一生的艺术创作中称其为‘作品’。我们会继承好老一辈艺术家执着于舞台艺术敬业的精神,创造出外来艺术与民族艺术融合生发的扎根于人民群众生活的作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