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国家大剧院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联合打造《法斯塔夫》

2017年11月10日08:4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实力阵容演绎威尔第最后的歌剧

  饰演安妮塔的朱莉娅·塞门扎托

  

  昨天,由国家大剧院与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联合制作的歌剧《法斯塔夫》在京举办发布会。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铁春及剧中饰演主要角色的中外歌唱家解读了歌剧亮点。该剧为著名作曲家威尔第创作的最后一部歌剧,将于12月初在大剧院与观众见面。

  1893年,威尔第新创作歌剧《法斯塔夫》在兰斯卡拉歌剧院首演。此时的威尔第已经80岁高龄,所有人都意识到这将是他最后一部歌剧作品。此次国家大剧院与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携手打造歌剧《法斯塔夫》,是双方在剧目制作领域的首度合作。赵铁春表示,与世界各大剧院进行联合制作是国家大剧院剧目制作“三步走”方针中的重要一环。“十年中,国家大剧院与威尼斯凤凰歌剧院、帕尔玛皇家歌剧院、马林斯基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等多家世界级艺术机构已联合制作完成多部歌剧剧目。”据了解,此版《法斯塔夫》由著名歌剧导演大卫·麦克维卡领衔打造,从喧闹的酒馆到宽阔的大厅,再到静谧的温莎公园,这些极具英国中古时代生活气息的场景被搬上舞台,而指挥大师祖宾·梅塔则再度加盟国家大剧院歌剧制作。

  发布会上,剧中饰演各主要角色的歌唱家集中亮相。其中,剧中胖骑士法斯塔夫由男高音歌唱家罗伯特·徳坎迪亚饰演。饰演艾丽丝的女高音歌唱家拉凯莱·斯塔尼西和饰演梅格·佩奇夫人的女中音歌唱家莉莉·约斯塔在剧中同时收到法斯塔夫所写的一模一样的情书,一场“教训”法斯塔夫的大戏也由此拉开。此外,石倚洁饰演的芬顿与朱莉娅·塞门扎托饰演的安妮塔的爱情也是剧中一条重要的线索,最终两人在温莎公园飘渺的月光下终成眷属的情节为全剧带来了喜剧收尾。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