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盛诗回响”音乐会将演奏《梁祝》《黄河》

2017年11月13日08:1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盛诗回响”音乐会将演奏《梁祝》《黄河》

  刘诗昆

  盛中国

  魅舞台

  刘诗昆、盛中国两位顶尖音乐大师将于12月2日晚在广州大剧院联袂奏响“盛诗回响”。前天下午,《殿堂音乐传奇——刘诗昆、盛中国黑胶唱片品鉴会》在广州购书中心举行。现场特设黑胶唱片、HiFi级音响,一众乐迷分享了盛中国、刘诗昆演奏的《梁祝》《黄河》《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等经典作品。低音提琴演奏家徐理表示:音乐让人穿越到了几十年前,但两位大师至今依然保持着对音乐的活力,让很多年轻的演奏家都望尘莫及。

  刘诗昆1958年就在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中荣获亚军,盛中国更是把《梁祝》演上国际舞台上的第一人。徐理表示,在那个年代就能拿到国际大奖非常不易,刘诗昆和盛中国都是一代传奇。“这两位老师的演奏有共通之处,都是俄罗斯学派,讲究力度。音乐带出来的信息是很复杂多元丰富的,比如刘诗昆的钢琴协奏曲《战台风》就有那个年代的士气。现在听,依然积极向上,鼓舞人心。”

  品鉴会现场分享了小提琴协奏曲《梁祝》、钢琴协奏曲《黄河》等经典作品。其中,1979年录音的《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由刘诗昆演奏,波士顿交响乐团协奏,小泽征尔指挥,也让现场乐迷沉醉不已。

  《梁祝》是叙事曲,《黄河》是幻想曲,曲式不同但都是中国音乐史上的标志性作品。12月2日的“盛诗回响”音乐会上,除了这两首名曲,刘诗昆、盛中国还将演绎多首知名作曲家流传甚广的名曲。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