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戏剧演出

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在京开幕

2017年11月14日16:5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3日电 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11日晚在天桥剧场迎来开幕式GALA演出,为两个月的国际芭蕾盛会拉开帷幕。享誉世界的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中国中央芭蕾舞团、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法国巴黎歌剧院、俄罗斯艾夫曼芭蕾舞团、美国旧金山芭蕾舞团、俄罗斯米哈伊洛夫斯基剧院、古巴国家芭蕾舞团等国际名团,以及国内十大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从世界各地纷至沓来、共襄盛举,为观众带来名副其实的芭蕾盛宴。

在芭蕾舞台上,精华舞段的集锦演出(GALA)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国际芭蕾界每逢节庆必推的一种演出形式。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也将延续往届的惯例,以汇聚各国明星的GALA拉开新一届演出季的恢弘序幕。《天鹅湖》、《黄河》、《舞姬》、《安娜·卡列尼娜》、《堂·吉诃德》、《仙境》、《安魂曲》、《鹤魂》、《罗密欧与朱丽叶》、《不,我不后悔》、《跃入紫丁香》、《天堂的孩子》等众多古典与现代交相辉映的经典作品都将搬上舞台。

作为在中国境内举办的国际芭蕾盛会,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更为突出民族化,向观众展现那些植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作品,向世界芭坛发出属于中国的声音,以切实举措增强中国的文化软实力。此次演出季中,九成左右的演出场次由国内唯一的芭蕾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伴奏。同时,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著名指挥家帕维尔·克里尼切夫、中国中央芭蕾舞团著名指挥家张艺、刘炬以及俄罗斯米哈伊洛夫斯基剧院著名指挥家卡伦·杜尔加良也将现场执棒,与乐手们一道为观众献上音乐盛宴。所有亲临现场的观众在欣赏芭蕾舞者的惊艳舞姿之余,更能在音乐的旋律中徜徉、沉醉。

据悉,此次演出季将持续至2018年1月14日。为期两个多月的时间内,演出季将为广大观众献上14台大戏、31场演出,以及哑剧演员和小天使选拔、芭蕾大师课、芭蕾院团长论坛、演出季摄影大赛、大师面对面、公益惠民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赵博熙)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